蜃気楼

回到学校趁没人在还是忍不住把杀破狼给拆了,本来打算作收藏用一直不拆的,但还是忍不住。繁体总觉得给文字加上了结界,在lof上看短短的几章还可以,厚厚的那么几本看下来估计吃不消23333不过果然还是拿在手上的实体书最踏实了

先翻了番外篇,书版果然有没看过的番外篇,拆了它也是为了这个目的。特别开心的是葛胖小不出所料地成为了奉函公的接班人,也执掌了一小片临渊木牌,这个边陲小镇屠户的儿子真心不错,魄力十足,聪明又有主见,胖胖的科技宅,非常讨喜。番外里还写了年轻的了然和尚、陈圣手和顾大帅的少年时代,陈圣手远没有现在的扑克脸,了然不安分的到处乱跑,顾昀更是上战场还知道紧张,看得相当有意思

在五月份的时候被安利了p的作品,可是直到十一月份才看了杀破狼,其实我也知道现在提到作者最火的作品应该是默读,我也认了自己吃屎(才不是)都赶不上热的的尿性。看过的几部作品都挺好看的,特别正能量,娓娓道来的剧情流,我真的非常喜欢这种认认真真讲故事的态度。当初拿快递回宿舍的时候我很多戏地想要是室友问我这是什么我要怎么跟她卖安利,台词我都编好了,结果人家在我回答了句“小说”后根本一句话懒得问,我那句“打打仗治理治理国家坑坑皇帝消遣消遣好兄弟顺便谈谈恋爱”都没来得及发挥出来,sad

说来有点不好意思,这文我刷了有三遍,第一遍看的时候我就普通地看,看到政治戏基本都跳了,反正不耐烦又看不懂,结局看完被甜一脸被萌一脸被燃一脸于是第二遍认认真真看了长庚和顾帅、沈先生和陈姑娘的感情戏和他们之间的互动,然后摸索到作者的微博发现了繁体版还在贩售中于是在十一月末心里滴着血下了单顺便得知了简体个志被炒到了什么价,第三遍我连政治戏都耐着性子看下来了,花了格外长的一段时间,虽然依然看不懂,可是有一种,不知道怎么说大概可以被称为有点燃的情绪,准确点来讲是一种血慢慢热起来的感觉,让人激动不已,“要变强大起来”这一情绪始终充斥在我看过的这位作者的作品里,仔细想了想,对于一个二十岁(且中二病还没治好)的人来说,功成名就将军归田从此江山依旧四海清明新的时代延续——说白了还是成功地拯救了世界吧——这种梦想完成的感觉,实在是太戳了

其实一开始很没有习惯作者在简介里描述的乡村非主流蒸汽朋克,尤其是重甲轻甲之类的太给人开高达的既视感了,加上皇室这个带点古代的背景,脑海里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黎星刻,不过接受了世界观后根本停不下来,各种场景都非常有画面感,边陲小镇和雪原,繁华的京城,沾衣欲湿杏花雨的江南,和后面的遗民泪尽胡尘里形成了很触动人心的对比

b站上有人用游戏素材剪的关于那个世界观的视频,真心太赞,特别棒,不过开头那一小段的火车应该是长庚那倒霉侄子继位以后才能有的了,奉函公那会造的最多是绿皮火车嘛23333333看来这个世界也有个李小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1)